close

我的個性其實很兩極,有人說我在班上就很內向,但在外科系就是個動態人士,

其實就是我會跟很多人聊天,哪怕被丟到國外,我也會用兩光的英文跟他們哈拉,

但是我這樣天真的傻勇,也會遇到危險。

 

今天就來講述我遇到的紫色邪教的事情,事情是這樣的,大學是個小社會一樣,

也會有國外的學生就讀,所以我認識一個馬來西亞阿順,畢竟到外地所以比起台灣的學生,

更認真積極,講的常識也比我們不同,比起我們大學生活糜爛,他的生活紀律非常嚴謹,畢竟馬來西亞競爭環境都有所不同,

大學不是像台灣一樣隨便就可以上,隨便都有文憑,

而他們的文化與價值觀都不同,比如說約時間,台灣容忍遲到的時間為5分鐘左右,但是馬來西亞的地廣人稀,

加上交通不方便,所以容忍遲到的時間會會到1小時左右,如果有說錯歡迎過來打臉,

 

我們偶爾會用英文談話,順便練習,在有一次的談話中,談到宗教的內容,

「欸,我知道你是教會的人,不過我最近知道一個團體,也是教會的團體,而且他帶領了很多的不同宗教信主?」

「3小」我滿臉問號,那個時代安利口號還沒熱型,老鼠會直銷還會騙到人,這個時候他就如同打字機一樣,開始啟動傳教模式,

開始說著救世主、神蹟、領袖方針,等等,雖然我早就知道這個是一種異端傳說,跟摩門教徒的白襯衫單車騎士大隊一樣,

不過我真的不想因為這樣失去一個朋友,所以就不好跟他講直接拒絕,所以我還有跟他聯繫到大二,

結果就是阿順一直邀請我去妙蟬,幾乎每次遇到都會說到,這讓我很是煩感,直到教會的分享了去鹽水蜂炮的活動,

可能是過去的我知道未來一定可以錄一集精彩的故事,於是奈不過阿順就前往他說的聚會所,

不過回想起來能活著回來,真的慶幸,首先我堅持要騎自己的車,這樣要落跑比較方便,再來手機是滿電,

 

那個妙蟬的台南分支,內部大概是這樣,地上是傳統的洗石子,但是一塵不染乾淨,窗簾是白色與淡黃色,

中間是妙蟬see父的相片,搞得超級像告別式的,然後呢一樣只要是VIP的人就是身穿紫袍,

然後有專屬的妙禪衣服T恤,要知道這種神奇的宗教,就跟假鈔一樣,跟合法的宗教其實都差異不大,

我印象中他們剛開始就聽歌,就是法會的那種歌,然後他們就會大聲地唱起來,然後T影片開始播放C 父各類相片的影片,

包括照顧老人呢,講到啊,做慈善動作啊,兩手開開呀,然後呢?他們也抓哥抓的還不錯。然後呢?

其他的人都要跪著,低頭默念一些很奇怪的語言,可能是佛經,當然我沒有跟他們一樣我是作者,反正他們全部眼睛都嗚上去,

也不知道怎麼樣,之後呢?就是上面幾位同志,就會講述他是如何悲慘,又悲慘直到他遇見c父後,

人生如何怎麼轉變什麼的,之後就是在唱個歌,最後喊個經典的口號「感恩c父,讚嘆c父」,

當然我全程沒有配合,之後原本以為可以閃了,

 

結果就是阿順的一連串教義溝通,我那時候說話很鈍,結果不知道怎麼的,我那時如同講師型態,

賤招拆招,阿順溝通完全不行,輪到另一個紫色同志前來說服,自稱也是從教會跑來的,繼續跟我鬥,

我那時候居人沒有落入下風,你說你是教會的,那請問聖經的章節,請問你家c父在哪有提到?

結果他也說不出所以來,結果另一個比較資深的紫色戰士,也前來助陣,說什麼c父,是如來就是跟你家上帝同個稱呼,

c父是代理前來教導的,怎樣怎樣,我居然一人戰三大紫衣,

 

我嘴巴有點酸了,於是手機就派上用場,使用鬧鐘定時5分鐘,直接想起後假借接手機講電話,

然後跟他們說我家人今天臨時處理租房子問題先離開,「那你也可以邀請爸媽來這邊阿」

哇靠!還要拖人下水,那時候我還要載阿順回去,好險是我的車,不然我得再跟他們盧很久,

路上阿順做我後面,還在接力傳教,我真的實在很想把他丟包,我自己也做了一個很大的決定,

除非萬不得已,不然絕不找阿順,雖然是朋友,但已經被我列入黑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狙擊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