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在上我的學校吧,其實南部的學校很多都有重疊跟重複,有時還傻傻分不清清楚,

我的學校是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簡稱南應,台南有很多相同名字的大學,像是南藝、南台、…,

老一輩的人可能聽到以後就滿頭問號,這時候你得說台南家專,他們就會有印象,哦就是那個女子學校,

這個名字聽起來像是國立的大學,其實是私立的大學,有個刻板印象就是難應大幾乎都女生,男台幾乎都男生,

 

所以我很容易又被帶到南台科大去,光是解釋就會可能要解釋5分鐘以上,那我們的科系是生活服務產業學系,

有聽眾會發出啥,然後接下來第一個問題就是這是在讀什麼,然後出來以後可以做什麼,

那這個不知道什麼東西的科系,他的前身是家政系,

因為裡面的科目幼保,烹飪,服裝,設計,全部都獨立出來成為一個科系,導致了這個科系整整被架空了,

所以就成了這是不祥的東西,主要就兩個核心一個是照顧居家的核心,一個是生活藝術的核心,

好了官方話講完了,真心話就是這是什麼鬼科系,那招收的學生也是五花八門,

有像我這樣子的園藝系,還有服裝設計,還有各式各樣雜七雜八高中的科系全部會到這邊來讀,

 

曾經有開班級大會,其中有好幾名學生直接當面問教授說,我們這些人畢業以後能夠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呢?

那些教授老師們討論了許久,回答學校教的你們不一定在社會上可以用的到,但是我們科系有跟產業合作,

這樣就可以找到你的生涯志向,每個人他們都有不同的產業跟方向可以做,我們科技彩自由的方式不受限,

大部分學長姐都是在服務產業上發揚光大,直接講白一點就是服務業,不知道你們自己去找,

看來這一個科系嚴重的划水圈灌水,我先生明是那個時代的這個科系,至於他們有沒有優化還是升級,

或者是變得更好,歡迎學弟妹們在下面補充,也麻煩如果我有說錯的部分請在下方反駁,所以到後來,

如果有人問我你讀哪個大學,我都隨隨便亂,譬如南台化工系,專門研究農藥結構機改良土壤,反正高中就有讀過這些東西,

瞎扯一番這些外行人都還OK,不然我都自稱為男應大設計系,反正怎麼掰,好像都比講自己真的在從事的科系還要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狙擊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