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了別再催稿了,我現在就是寫不出好的題材,」我憤怒的說到,並趕走了前來總編,『嘉澤蘭小姐,這樣是不行了,只要你在趕一篇小品就好,這樣就好了』「我說過了,我沒靈感沒有靈魂的作品我絕不交出」,我就把這個惱人的傢伙趕走了,回到了書房,最近的出名的書也都紅片各地,新聞媒體都在爭相報導『新一代文學作家,嘉澤蘭為你打開世界的新的視角』嘖!~這個寫手未免太無趣了吧~別把我跟那幾位無趣的政治議員的寫法畫作等號,你回去再重練吧!我寫的第一本書暢銷世界各地,甚至成為連續劇,說真的當紅作家也是會有煩惱的時候,看見整箱的粉絲寄過來的資料,以前都會一個一個回覆,現在倒像是紙類回收桶一樣,又看見了以前的作品,如同春風得意的兒子一般,身為作者的母親感到非常的驕傲,於是我又到了整面前的書櫃,爬上了那搖晃的梯子,看來梯子也不給力,就這樣倒了,當然我也從上面摔了下來.....

當我醒來後,確定是做一場春秋大夢,我根本就不是有名的嘉澤蘭,而我只是個沒人知曉的作家,目前前面紙張也不是粉絲的信,只是我退了再退的手稿,「喂~總編我又寫好~」『你不需再寄了安妮翁,我說過了,文章平淡無奇,沒什麼新鮮的,而且這在市場上不會大賣的』「可是我....」『我看你好像也不是寫文章的料,我建議你轉行會比較好,你還年輕...』我心中有滿腔的不甘,身為女性居然又要以找個好男人這種話,我也努力帶卻是這樣,於是我下了樓,到了轉角的咖啡廳,買一杯美式拿鐵不加糖,想以苦為洗去心中的痛苦,這時電話又響了,我以無精打采但是又抱著一絲希望的接聽,

  「喂~哪位?」「喂~哪位?」我問了一下沒有人回復,但是過了幾分鐘爆出了一個女孩的聲音「安妮翁~我的好朋友阿~對進過得好嗎?」喔~是我的閨蜜安娜,她是某個總裁手上的寶貝千金,可以說我們的差距實在是太大了,「嗨!安娜我應該還不錯啦,有甚麼事嗎?」我以歡欣的口氣,但心中卻百般的無奈地回答她,「喔~是這樣的,有件事想拜託你,我這個周末我不小心把我與我男朋友的約會跟去郵輪宴會撞期了,這可就不好了,我想你可以代替我去參加這場宴會可以嗎?拜託你了」「安娜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可是其他人我都不認識ㄟ,還有我沒有正式的服裝...」我還沒回答完「安妮翁你放心這個問題,我請我管家當幫你打點好啦,你只要去就可以了,搞不好可以電到更好的另一伴也說不定喔,唉又~你在窩在家中,你的青春年華就要離開囉,我幫你製造個機會,你就去嘛~就算我的好閨蜜拜託囉」嗐~真是扭不過這個不知民間疾苦,有錢的安娜,算了~反正就算是去找靈感吧,我勉強地答應就掛斷了電話

  抵達了約地的那天,只說安娜的管家真的是萬能的,服裝真是精心設置,還有待遇跟乘坐禮車,還是這個傢伙根本把我當個替罪羊,來處理原本要相親的事情,眼看到前方是我們要乘坐的豪華郵輪,前來的人算算總共有20來多,各個都是鎮商名流,相比之下對於剛踩進這塊地貧民百姓的我顯得格格不入, 「好了,阿妮翁小姐,你只要說你是商金集團女兒的好友就可以了,我想你就好好享受就可以了,謝謝你幫大小姐的忙」禮車司機跟我說到,來到了會場我看看活動演出,居然有發現除了無聊的古典樂外,還有魔術大師卡卡夫做壓軸表演,卡卡夫可是當今最出名的魔術師,有世紀魔法師一稱每年都有人上千人現場觀看他的表演,更重要的是他的魔術至今還有很多無法破解,他如同藝術中的紳士,是那能將夢幻的世界帶進這個無聊又現實的男人,而這幾年他的幾乎不出現表演,甚至有人傳言他已經失蹤了,看來我這次來對了,就在我陶醉在其中時候,主持人卻說到了 「各位嘉賓,這邊有件事想宣布卡卡夫臨時取消了這檔演出」

  現場噓聲不斷,我更是心中的怒火憤慨,事後那群人好像又恢復了往常地談論,好像從沒有這個節目一樣,結果而知那個郵輪的剩下的真的就只剩下股票進出、還有政府政策處理這樣庸俗又無趣的話題,順道加了許多沒啥意義的活動表演,有時我曾想過我如果從甲板上跳下,還比現場的演出還要精采,都中那中年的男人與女人,認識了好像也沒路用,於是我無心的走在甲板上,或許真是我無心還是這裙子真的有夠長,我一不小心踩到了裙子,就在我要上演一齣傻女踩空的表演的時候,一名男子抱住了我,「小姐你沒事吧?」「我...我沒事謝謝」我尷尬的臉紅了,「我叫拉法得請問你是?」「安妮翁...我叫安妮翁」這人身高很高大概180左右,身材修長,其實長得還挺英俊了,還有一抹憂鬱的氣息,「想問阿尼翁小姐,您是哪你人?」「我..我只是代替我朋友出席的」我居然結巴了起來,「我嘛只是個無趣的集團中養子而已,看來我們處境還很相同」喔喔對對,這種泡妞的戲法對我...「真是好可期卡卡夫的表演沒有上演 」「誒~你也期待他的表演,我看其他人好像沒有太多的失落」好吧~他真會開話題,於是我跟拉法聊了一整個晚上,如同海浪一般無從間斷,我發現這個人好像真的了解卡卡夫,從他口中我收穫良多,但此於卡卡夫,剩下的我跟他沒有太進一步的了解,船上剩下的人真的是太無趣了,我也懶得交談與了解,這群陌生人也不在乎這個灰姑娘,反正我時間一到就會回到那平凡的世界,與他們毫無瓜葛,餐中的佳餚在過去高檔餐廳中如鑽石一般閃耀,但是整袋的鑽石遺棄在這裡,如同一代毫不起眼的鹽巴,我想這就是有錢人所面臨的無趣吧,

  直到了一聲的慘叫,劃破了奢華的氛圍,全體人員衝上了廁所,有人遇刺身亡了,但是刺中的不是人而是布偶,是個船上某個一模一樣的人型布偶,周圍不是人體的鮮血,而是塞滿布偶的棉花「是誰這麼無趣搞出來的惡作劇」一名肥胖的議員說到「嘖~大概是個愛作劇啦,沒事沒事」一個禿了頭的警察局長,身材也是臃腫(大概是高檔佳餚吃多了的通俗後遺症吧~)「找一下阿朗斯基跟他說他被惡作劇了」眾人也就放心的回去了,但是誰有沒想到那名阿朗斯基的人真的失蹤了,連人跟影已消失了,大家都聚在一起談論到,現場如同國會開會一般的吵雜混亂,「快去~跟船長聯絡,取消這次行程,我們要返航了」「我已經打了電話,但是海上收訊太爛」「你不是電信業的董事嗎?這種問題為什麼會發生,是否該檢討」「這不關我的事,這是政府不允,才導致的我們也無法」『好了各位請安靜聽我這邊,我向這一定是卡卡夫的驚喜對吧!而且再說時間一過搞不好都是一場秀不是嗎?我們只要居在這邊不就沒事了嗎?」警察局局長說到,就當好不容易安靜的情緒,某一個人的座位卻瞬間冒出了白煙,『啊~!』一聲慘叫後,正當煙霧散去時,又一個跟被害者一樣的玩偶倒在了地上,所有的秩序、禮節、冷靜全部隨著煙霧散去,有許多人衝進了船中的操作中心,但當進入時眼前的這一幕更是讓,我魂魄要離去,眼前卻看見了一堆白骨躺在了個地上,衣物仍保留在白骨上,彷彿所有的船員肉體蒸發只留下骨頭的驚恐畫面,有許多的女士當場昏倒,「阿~」又有了一聲女性慘叫,也一樣只看見了玩偶倒在另一旁,

  大家全聚在了餐廳,眼神中滿的恐懼,那名局長也完全失了神,全沒了鬥志蜷縮在意旁,分為非常的混亂,「各位我覺得如果是一場秀的話,不可能這麼絕對把船組人員給弄垮,把通訊設備弄斷」拉法得站出來說到,「你會不會搞錯,他根本就是想跟我們同歸於盡」「我還不想死~這一定是一場惡夢」此刻的埋怨與恐慌不停止地發出,「我也相信拉法得的看法,如果我們團結還能揪出戶後的兇手」我居然站出來為拉法得說話,這時航線好像只進了迷霧區,一片霧茫茫又看似非霧狀態,我與拉法前往了第一個也就是阿朗斯基遇害的廁所,根據觀察根本沒有任何死這的血跡,而且根本不是什麼命案現場,「安妮翁小姐有找到什麼線索嗎?」「我覺得阿朗斯基根本沒有遇害,反倒是覺得阿朗斯基是卡卡夫假扮的,畢竟這樣的話就可以在眾人面前悄悄地便起魔術啦」「可是阿妮翁小姐...」「都到這個時候了叫我阿妮翁就行了」我無奈地回答,「但是監視器畫面確實有錄到阿朗斯基急忙到這間廁所阿?而且我們找了整艘郵輪也沒看見,再說了如果跳海的話應該有落水的聲音」整個又陷入了僵局,於是又走到之前在眾人面前消失那個座位上,我找得了螺絲起子試著嘗試撬開那個座位,「難道這個座位有什麼?機關嗎?阿妮翁」拉法說到,「我想想這個一定有特殊的機關,才能讓人瞬間消失,」我瞬間指著那隻攝像頭,「卡卡夫一定是看見攝像頭做的是什麼人,所以才....」於是我忽然雞疙瘩都了起來,難道卡卡夫已經準備好所有人的人偶了嗎?

  「安妮翁那麼他是如何將所有船員化成白骨的?」拉法回答,「我想他一定用催眠術好控制他們,事成之後讓他們離堪這艘油輪的」,我回想了一下現況可能又回答道「現在可能要再去一趟控制室,盡可能將發送器打開後,與外界聯絡,這時我話音剛落拉法突然自焚燒起拉,我當場嚇雙腿發軟,「別管我了...快去、控制室、」於是他縱深往海裡跳去,『嘩啦~』的一聲消失在汪洋的大海中,當我回過神來,已發現拉法已經遇害了,這已經不是一場秀了已經是草菅人命的屠宰場了,霧也越來越濃了也越來越濃了,我即刻循著我的印象來到了控制室,憑著過去我的無亂點打開,還真的打開了對講機「喂~求救,求救這裡是波賽頓號,我這邊需要幫助」,另外一頭仍是發出沙沙的吵雜聲,但是我仍事堅信一定可以聯絡道外頭,於是我繼續地打了無數次,終於接通了,『這邊是海巡署,我需要你的方位~』,完了完了,就算接通的我也不知道位置啊,「我這邊懂船的都罹難了,我需要你們的指點」於是就在海巡教受上,我居然冷靜的成功開啟了定位,我興奮的到衝到了大廳,「各位我定好位置了,再過不久就有人可以接我們了!!」但是他們仍是驚魂未定,其中一位忽然喪失理智地大喊『糟了那個人鎖定我了』,順時候燈光一暗,才短短一眨眼,他就成了玩偶倒地在中央,「這是詛咒,是詛咒」一個花容失色的婦人尖叫的說到,整艘傳的迷霧整個都沒有散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居然聽到了直升機的的聲音,其餘的人衝線了停機坪,「快啊~我們收到了你們的求救信號,快上來」機組人員說到,一群然爭先恐後地進入了直升機內,就當輪到我的時候,忽然我的第六感告訴我,如果這也算在卡卡夫的計畫之內呢?於是我放棄了登上這台直升機,只見直升機緩緩的上空他的燈光越來越小最後消失在天空中,

<<新聞快報,新聞快報>>

<豪華郵輪坡賽頓號,發生了一場懸疑又驚人的事件,唯有一名安妮翁小姐倖存外,所有的人都離奇失蹤,稍後有更加詳細的報導>

<隔日報紙頭條>

根據警方調查場案件可能是海盜襲擊所導致的事件,警方仍在調查其他海域的相關船隻,幸存者以神智不清無法斷定事情真相,稱稱是大魔術師卡卡夫所為

在過二日

波賽頓好離奇沈沒,導致證物全部趁入大海海,疑似人為因素,海巡署與各個打撈船隊嘗試搶救

在再過了三日

幸存者安妮翁把她在船上所發生的事撰寫並出版了在公眾,引來大批人閱讀與觀看,卡卡夫粉絲極力撻伐引發各界注意與評論,安妮翁當成矚目焦點

在過了一週

警方在各國協助下仍沒有找到失蹤者,失蹤者的名單中包還包還的警政署的局長,於此同時卡卡夫魔術師也未曾出面說明該案他有參與

事隔半年

墓區放置了一個紀念碑,政府確認剩餘的人已經罹難,我站在紀念碑旁看著,心有不甘真相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卡卡夫為什麼這樣做?此時一個人走了過來,「很抱歉你發生了這種事安妮翁小姐」看似一名近來沒多久守墓者,「不要叫我安妮翁小姐,叫我安妮翁,拉法先生,或這叫你本名卡卡夫」我說到,「你是怎麼?」「哪有人看著背影就能清楚知道誰,就算是名人的背影也是如此」我堅定地回答,「你到底玩了什麼把戲?」「一切的策劃都如此的完美,直到....」「我的到來...」我直接打斷了他的話,「你準配所有人的玩偶,但是萬沒想到我的存在打亂的你的計畫」「但是我仍是繼續進行著,先是威脅阿朗斯基,就他把他自己的玩偶放置在廁所中,再來一系列的操作都由他操作,再來就跟你推論的一樣」卡卡夫說到,「整個郵輪都是你的舞台,那些人呢?」我顫抖的說到「那些都只是我的道具,落幕後也該遺棄」卡卡夫冷冷的說到「為什麼~我這麼仰慕你,你卻做出這樣傷天駭人的事件,到底是為什麼?」「當一切的掌聲與榮耀都變得毫無價值,就跟當時郵輪上的美食一樣被一群胎得無饜的人糟蹋,我就進行了這場表演,我要讓整個這個地方成為我的舞台,讓全世界都了解甚至如鐵達尼號般的永垂不朽」「但是你成卻成為我的敵人,當人偶事情卻快被你冷靜的快破案,當操控室的白骨也被你精準猜中,甚至你還能重新開啟系統與外界聯絡,最後的直昇機你卻沒上來,」卡卡夫依然冷靜地說完,「你也是我遇過最棘手的對手,有時覺得若是在同個立場的話,你會是我最棒的助手」我全身已冰冷,我曾夢想著成名一位有名的作家,想見著大魔術師一面,如今卻悄然的實現了

此時墓園一聲巨響將沉寂夕陽畫下句點,這個秀也在這個晚霞中畫下句點...

<劇終>

作者回憶錄

這是我驚醒後仍覺得,這夢為面太真實了,或許在某個時間的洪流,某個海面上確實發生,這場事件..於是我就寫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狙擊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