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543 ,每天給你5:13的垃圾話題,這次要講說my store my Siri 公路段片,

這系列可以說是我的另外一個階段,如果有聽我的故事的聽眾,會覺得我這一次到底我要經歷什麼樣的挑戰,

遇到什麼樣的工作,又要流浪到那裡,又要如何怎樣失敗了,

 

我的失敗次數已經快要接近國父的革命從練次數了,那這次就要講述我在公路局的日子,

這時候已經在家一小段時間了,頭履歷、去面試,等通知,都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情了,

公司已讀不回,已經結束囉,就在有一次我爸的同學,就急忙著跟我爸說,他的朋友的朋友,

在公路局這邊有缺一個叫做園藝士職缺,,那個時候我早就已經是個面試高手了,這不值得稱讚的事情,

一旦面試非常老練也就代表,你非常常換工作,那面試者就會高度懷疑說為什麼你從事這麼多工作呢,

 

雖然你可以用千百種理由搪塞過去,但你面試成功率就很低, 對於這份工作,我沒有很熱情,抱持著有也可以,

沒有就算了心態,就答應了,「這個公家機關需要證照,我記得你好像有證照」欸!我那兩張園藝的破證照居然派上用場了,

當兵需要時候,幫不上忙,履歷當作填空白存在。 「好的,我們這邊需要你做一下PPT的履歷喔!」

 

三小,我面試這麼多次還頭一次做PPT,是在現代,我立刻打開的A I一鍵生成投影片,然後輸入了我的個人資料複製貼上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

感謝ai,讚嘆ai,為了預防萬一,我還製作了我個人履歷的網站,在這個萬全準備的情況下,我就前去面試了,

這個工作的地點是我上班距離最短的距離, 首先到達會議室以後,面試的人一共就有四個人, 所以是四個面試官,

不會吧!公司的面試頂多三個人就已經讓面試的人難以招架,更何況四個人,

但是我是誰,面試小當家,於是我就直接打開電腦準備我的ppt,準備應戰,但是居然網路死局了,

這裏可不是深山荒野,也不監獄軍營,網路怎麼死局,怎麼辦?我可是面試小當家, 既然電腦不行,

就靠我三寸不爛舌對付,其實基本上自我介紹,你誰?你讀哪?你幹過什麼?你有想幹嘛?你對公司期許?

大概都知道怎麼說了,至於工作型態,建議什麼單位就講什麼東西, 如果沒有就不要掰,前面的都是老油條,

容易被識破,然後接下來就是你詢問對方公司的時候了,薪資多少?工作事項為何?休假怎麼排?

福利為何?常加班嗎?都要問,一旦回答含糊,你就要考慮。

「一個月薪資25k,會照你的全勤、考績、加班來調整,我們之前有人表現好一個月加了6000,

變成31k ,所以每個月的薪資都不一樣,就看你的實力」其實無條件捨去,就是25k剩下的都是廢話,

建議在講話的時候把他錄下來,有時候回撥會發現魔鬼藏在細節裡 至於戰爭過程就下次在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狙擊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