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大家聽眾都知道英文是國際語言溝通的一大橋樑,那請問哥聽眾英文還不錯嗎?

遇到阿杜仔還可以喇賽多久呢,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大學的英文課好了,其實有很多大學科系裡面有外文系的非常的多,

我們學校也不例外,那大一的時候還有英文的課程,而我們班級就會容易分成A班跟B班,

我被分到A班,這對以前都是吊車尾的我很奇怪,我國中的時候一次不小心考到全班第一名,

上來以後都會有一種莫名其妙間一份該不該拿的榮耀,我的英文在台灣檢定裡面算是非常不及格的,我的聽還可以,

我的說也還是OK,我的讀可能或許還可以,但我的寫作實在讓人堪憂,我連拼單字都會拼錯,在台灣的填鴨式教育裡面應該算是最後一名的,

 

我記得我高中的時候還是英文當舖之心常見的客人,大學的英文課跟高中的英文課是差異更大的,

高中你有明確的目標,有嚴謹的制度,有讀書的氛圍,

大學你所有的目標就是只有好好不要被當掉,我們A班上課的老師是一個名字叫水晶的老師,

他還算是蠻認真上課的,不管是全民英檢,還是多益雅思都很認真在教我們,

B班比較扯,居然是聽英文音樂帶過這整堂英文課,要知道有些時候因為節奏音調會改字母,

所以英文用唱歌讀的話效果其實沒有到很好,

 

這邊大學都會請外國的老師教課,我們學校有外聘一個老師,他的工作就會在English Cafe,

住在那裡,然後學生可以跟教育處申請半個小時的時間進去跟他聊天,對你沒有聽錯,

他的工作就是跟你們這一群學生聊天,聽眾都會想了這麼爽的工作,只要跟學生聊天就有錢可以賺,

那他有什麼苛刻條件呢,就是不能長得太帥,沒有錯不能長得太帥,因為我們學校是女校的全身,所以女生都特別多,

C C R的幻想會太多,在English Cafe聊天的是一個黑人?老哥,名字叫Michael,長得非常的普通,

就有很多女同學都會過來刻意的聊天,可想而知如果請來的一位是金髮閉眼有有魅力的法國外國人,

那可能那位法國外國人會有生命的危險,根據我們水晶老師的八卦,傳聞原本有一兩位的外籍老師,

都從南非過來工作,都是黑皮膚的,不曉得怎麼溝通的,有個女生非常喜歡其中一位,

就在月黑風高的夜晚,私底下將這位外籍老師約出來,實施綁架作業,至今這位外籍老師仍然下落不明,

總覺得有一種恐怖情人的感覺,至於我們大學是否有英文的門檻,我也不太曉得,所以為了預防拿不到畢業證書,

我在大一的時候就去考多益了,你打開多益的時候有一些題目,

不是英文看不懂,而是數學我算不會,考完以後我將近有一個禮拜的時間不敢碰英文,實在太恐怖了,到了高二的時候,

科裡面的消息指出只要在上一堂課就可以過關了,那我花的腦力,還有我的學費,還有我的時間幾乎都白考了,

老師是一位老到不行,大概下學期就退休了老師,全班幾乎都在混,沒人回答老師問題,只要考過比高中還簡單的英文就可以了,

現在回想起來,老師曾經有離開後詛咒了我們一段話,你們再浪費你們父母的錢,等到長大以後你們就知道我們過去是多麼愚蠢,看來詛咒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狙擊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