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於一個單車少年的啟動時,出自於他沒有摩托車,好的在大一的時候呢?

那時機車還沒有下來,但腳踏車已經下來了。最那時候代步工具幾乎都是我的腳踏車,

而我的腳踏車是我老爹以前的坐騎小紅,不要小看小紅他是一台越野車,最大的速度可以飆到超級快的,

再加上我以前就還蠻喜歡騎腳踏車的,所以不管是到學校,去吃飯,甚至去其他地方,都會用腳踏車,

 

差不多再有一次的星期天吧,也知道我也是教會裡面的人,星期天就得去教會,因為永康銀行的教會就不習慣,

所以就到市區去聚會,於是我就穿好我的裝備,帶好我的安全帽,腳踏車鏈子重新防鏽油,

一早就從學校宿舍出發,那個時代還沒有網路吃到飽的年代,所以Google地圖根本沒辦法用,

導航系統還沒完善的年代,都是靠一本1本的地圖來處理的,當腳踏板踩下去的那一刻,我就知道這是一條不歸路,

離開熟悉的道路以後,就進入了迷路的狀態,你很難想像你在陌生的環境裡面沒有導航是要怎麼樣走到終點,

再加上台南的天氣非常的晴朗,也就代表非常熱,

 

當下你會有一個後悔的衝動,為什麼不在宿舍裡面睡懶覺,就要在大太陽底下奮鬥,

可惜這類正常人的思維,在10分鐘以後,就不再出現,

台南的路線很有趣,如果用Google地圖的話,找出都是圓環,路非常的小,機車非常的多,在單泊的腳踏車眼前,是非常危險的,

你而且每個路段不一定都會標示路名,你有可能用力騎就起過頭了,那時候還對台南的路線不熟,所以走錯路的頻率非常高,

最後費心千辛萬苦的來到教會聚會,我那時候是去一間叫做東門教會,結果還走到天主堂,最後跑到長老教會、浸興會

 

當下眾人都很好奇這個人從哪裡來,這個人怎麼這麼的厲害,也很熱心的提供我很多吃飯,旅遊,玩耍的景點,

所以我中午聚完會以後,那一次第一次就直接騎到安平去,從大馬路,雙向道,單向道,水泥路,甚至邊坡河堤,

路上都沒有任何遮蔽物,也就是我在上面幾乎塞了將近四個小時,坐在椅子上將近四個小時,

不過在大家的肯定,還有看著自己的路線,會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雖然很累,但卻非常有趣,那時候從安平回到永康,

也是一樣繼續迷路的路線,隨著太陽漸漸下山,你那時候就會開始緊張了,因為你怕回不了宿舍,搞不好隔天就上頭版新聞了,

那一次運氣很好到,第一次回到宿舍差不多七點多差不多天黑差不多,

 

我拖著疲憊的身體進去宿舍,全部宿舍的人看著我,我看著一群人,他們說你到底去了哪裡,

我很瀟灑的說安平,大家用這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我就如同英雄一樣,

回到宿舍,洗好澡澡一躺躺床上直接就睡了,隔天整個人感覺像是快廢掉一樣,全身肌肉酸痛到不行,

然後到了班上,班上的人看我這幅的信,有問了我到底趕了什麼事情?

我有氣無力的回答汽車腳踏車到安平,也是一樣有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

「哇靠!我自己連騎到永康車站都懶了」那時覺得在一群菜雞面前覺的很驕傲,

那時也把相片放在臉書上,也是很多人按讚留言,要知道那時候,臉書可是年輕人的天下,

很多很酷的事情,都在那裡得到認同,於是我打學四年的腳踏車生涯就此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狙擊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