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啊我是五四三,陪你用五點四十三分的時間講五四三,今天我要來講述的是為什麼能力越差是個優勢,通常多人都一致認為能力越好,在這個社會會更好,不管是地位、名譽、還是影響力,蜘蛛人的名言「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都在說明能力優越是每個人嚮往的,但是為何雜編要說能力差會是一個優勢呢?前些日子雜邊到了資本壓榨人力的公司工作,想看看我到底都發生了什麼可以按下下方聯結,或搜螢幕上的條碼,不過是要付費的因為畢竟擦邊不想太著遙,在那邊就是在幹雜事了,而我有一個大前輩就叫k吧!這位k雖然年紀比我小,但是在那邊待了四五年了,幾乎這邊所有大小事情都會,而且效率非常的高,而且他幾乎可以一人抵好幾人用,工作幾乎停不下來,跟他一組就有如足球隊有梅西、貝克漢加入,一樣的靠譜,主管也對他有很高的評價,但是他卻有個致命的缺點那就是能力太好了,

你會覺說誒奇怪?能力好有什麼問題嗎?這位k他幾乎是個工具人,哪邊都搶著要他,東西壞了找他、餐點需要幫忙也找他、廚房餐點也叫他、大門人員進出也請他,加上k自己的第二個缺點,不會主動拒絕別人的請求,這也導致摳機(也就是對講機)一直呼叫k需要幫忙,讓他一刻都不能休息,他就像陀螺一樣在長板坡殺進殺出,而人的體力是有限的,就算是在打仗打士兵也有休息的時候,而他每次的奮鬥都在累積他的疲憊,最後就出狀況了,他有好幾次工作時受傷,不是被蜜蜂叮咬、跌倒、鋸樹被樹傷痕累累,

大家都很會說「k你沒有事吧!要小心欸」表面上出自關心,但是實際上可能是「啊,拜託不要受傷,這樣沒有他幫忙,我會很累」這樣工作認真的人薪水多少呢?....你們猜猜?2萬8千還沒扣勞健保,哇靠!根本就是壓榨員工吧!還不如去7-11做,原因出在哪裡?他不會好好運用優勢,反而成為他的障礙,我曾有跟他講說是否該跳槽,這個鬼地方,他卻說他已經習慣了,而且出來後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我的奧斯卡啊!你是在演刺激1995喔!他這麼厲害照理來講應該會成為中、高主管,教下屬各樣的事務,而不是用自己的力量成為神風特工隊,所有上帝給你這個禮物,除了感謝就是要好好運用它,這會是你的責任,這就是能力好的壞處

反觀能力弱的就會沒有問題,只要想方法改善與加強,甚至還能勝過能力強的來個逆轉機會,我很喜歡動漫作品JoJo就是這種類型,這邊還沒入坑的我簡單戰鬥概述一下,jojo的第三季後就強調替身的概念, 每個人的替身的能力面板都不同,一共有六個分別是破壞力、速度、射程距離、持續力、精密動作性、成長性,最重要的事他不是一味著說明全方位的人有多強大,而是利用自身的優劣方式打出自己的的戰鬥風格,他在講述的過程中提到沒有爛的替身,只有不懂得運用的使用者,哪怕是速度較慢、破壞力較差的替身都能夠戰勝強大的對手,

生活上就舉雜編我好了,我不太會說話,每當上台演講或者與人溝通,雜邊都會吱吱嗚嗚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雜邊也不會寫出動人的文章,不管是學校的作文還是公司的seo文章,評價都不高,唯一的優勢就是我有用不完的靈感,但是雜邊不覺得我就永遠成不了講師或作家,於是雜邊開始投入業餘配音,也開始以植物寫下神話故事,到最後我就幫李庚熹開了這個附屬頻道,雖然還是沒什麼人氣,但是我可以藉著撰寫演講草稿強化裡面的內容,我可以用這個平台來練習與表達我的演講,更重要的事我已將開創了我自己獨一無二的五四三頻道

告訴如果公司需要的是工具,去找專業高手就好了,需要的是勞工,去找人力銀行就好了,而你是要讓創造的是傳奇,是超越這個社會以往的能力,這不是在精神喊話,也不是什麼行銷達人的語術,而是雜邊正在親生經歷的分享給大家,雖然你仍是在迷茫,但不要忘記,不要被這個世界的潛規則給限制住了,而是要繼續開發自己的能力,並且顛覆這個世界以大欺小的現狀,而不是有一手的好牌卻被別人小用,所以記住了嗎?

第一個,能力好不一定是好處,也可能是你的負擔,你的缺陷

第二個,能力差是可以藉由不一樣的操作成為你打敗其他人的關鍵

第三個,這個世界的觀念是能力走向,而你是要成為傳奇主導這個社會的

聽清楚了嗎?別再自卑或者浪費你的才能了,這裡是五四三,如果還有什麼感觸或想法歡迎在下方留言,我會找時間回覆,我們有緣再見,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狙擊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