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一個科系都只有爛的課程項目而已啦,,吐槽完我們的科系後,接下來就得講一下他比較唯一專業的部分,畢竟身為一個科系,還是要有一些科目能夠出得了台面的,而我們不知道什麼挖科系,現在的能拿出來的銀髮課程,可惜沒有好好把握,之後又被獨立成一個科系,另一個就是花藝隊,也可以說為什麼我選這個科系也就是因為,它有花藝隊,還記得之前高中的時候被柯主任嘲笑說,這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傢伙,要報名專業的比賽,沒有名師,沒有專業訓練,真的不要出來比賽,丟人現眼的,我這邊得跟那時的園藝科發個牢騷,因為那時要參加花藝技能競賽,需要能夠在花店工作打工,而且每次的花材都是一筆不小的開支,而Nike高中嗎?出了名的小氣,那時候我在東洋花,也就是使用的是中華花藝的插花技巧,也就是用建山,就長得很像釘床的刑具,實際上插花的工具,與競賽用的綠海綿西洋花藝,相差甚遠

那時候的花藝對,是需要額外空出時間來學,而前來學的人通常都是因為好奇覺得還不錯才會過來學,我那時已經在中視華裔有一點點小成績了,所以在插花的時候應該是比旁邊的人拖了一小小步的起跑點,然而結果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的臭屁,科系裡面會請業界的花店老師來教課,也會順便招募一些同學來實習,或者成為工讀生,已達到學校與店家的互助合作,回到正題,第一次上的課就上花束的課,我那時候根本沒有學到這個階段,首先先把所有的花束補多餘的葉片去掉,包含玫瑰的,那這邊有一個小方法可以避免被玫瑰刺到,就是拿出一個報紙,包住以後用力華就可以順利不被刺到,接下來整理好了以後,取出一朵花當中心,再來再去兩朵花一個前面一個後面,做一個叫做螺旋式的插法,左手呢會呈現一個OK的手勢,然後把花一個一個放進裡面,最後再拿膠帶或者是繩子把它綁緊,剪下多餘的枝條插在水裡就完成了,

聽眾不要以為說這個看似非常簡單,大概有七成的人手會整個鏟掉,包括我不是花朵向下沉下去,不然就是握力太緊把上面的花捏的濕濕的,這樣折騰將近有一個小時左右,才勉強完成,然後標準的花束是放在桌子上他是不會倒的,而我的則是東倒西歪,重新綁過以後還是一樣,而且這些花真的很弱,如果太用力的話很容易折斷,所以原本新鮮的花材,都被我折騰了,差不多快散掉了,我相信各位聽眾看線上的影片,都覺得很簡單自己可以辦得到,但是實際操作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你根本也不會,這一次的課程讓我發現到我高中所學的根本沒有用,俗話說就得砍掉重來了,也在這幾次的課程裡面,人數從20幾位調到只剩下個位數的人了,看來這條路可不簡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狙擊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