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雞椒

誒誒~居然有兩個故事,這是怎麼回事(啊~就一邊一國,所以就這樣嚕)

台灣泰雅族神話

爽爽過的日子

相傳人類與祖靈是生活在同一個地方,兩方都相處得非常融洽

那時祖靈就是人類的衣食父母,只要有開口祖靈幾乎都會幫忙完成,人類幾乎不需要做太勞累的事

就比如說當人想吃山豬肉,只要說一聲「劈靂卡霹靂拉拉貝貝魯多」,「山豬來,我需要你」山豬就會乖乖過來

人們只需要切下它耳邊的肉,放入鍋中將蓋子蓋住,經過一小段他就會細胞繁殖成功,一鍋豬肉給人食用

要吃飯只要摘一粒小米,放入鍋中等它『control+C+control+V』就有意鍋飯可以吃了

般柴火也不用自己背,它自動就會跟你回家

但是人類是個犯賤的生物,你對他好,他反而會亂來

有人為了吃大塊的肉,削了山豬的屁股,害山豬跟祖靈投訴,以後不再為人服務

有人為了加快飯的收成,把一堆米倒入鍋中,造成飯噴出來,浪費食物

有人犯賤去嚇搬運柴火的精靈,結果精靈跑了,

種種屁孩的舉動與貪心,祖靈就把人類趕出去,而趕出去的人類什麼都不會

就像是被寵壞的小孩,被丟到隔宿露營一樣

什麼事都要自己來,但是食物保存與料理都不行,眼看就要全滅了

祖靈心軟便賜下了『馬告』這個植物,除了在保存肉類,很好外也是料理的重要元素

要能當作藥物用,讓他們免於挨餓與疾病,這就是馬告的由來

 

中國神話

先傳這是在一個戰亂平凡的年代故事,

有一對恩愛的年輕妻夫妻,因為丈夫為了保家衛國要準備前往前線

但是在過去打仗10人去,幾乎無人回歸,妻子勸丈夫不要過去

「我若不去怎麼能守護我心愛的人與家鄉呢?你放心我一定會回來的」

 「好的我等你,你一定要平安地回來」

說不知這兩人已經立下了死亡flag,丈夫就這樣一去不復返了

而妻子卻苦苦守候著等待奇蹟的到來, 卻沒有半點丈夫的消息,彷彿人間消失的一樣,音訊全無

有人勸她改嫁,別浪費大好青春, 但是她仍堅守與丈夫的約定,每天等候他的歸來

最終戰爭期間也帶出了瘟疫,導致有許多人病亡, 這個妻子也不幸染病死亡,

人們就幫她葬在守候的那地方,過不久就長出一個芳香的植物,

他的種子居然能治病,拯救的百姓,這就是山雞椒的由來

arrow
arrow

    狙擊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